Friday, October 15, 2010

MELFAS选择ARM CORTEX-M0处理器,用于电容式触摸屏控制器

MELFAS 选择ARM CORTEX-M0处理器,用于电容式触摸屏控制器
http://www.chinaaet.com/article/index.aspx?id=15162
 
超低功耗以及超低门数的ARM Cortex-M0 处理器升级8位解决方案
ARM公司 时间:2009年06月16日
字 体: 大 中 小
关键词:Cortex-M0超低功耗触摸屏控制器代工厂低功耗
 
ARM公司(伦敦证交所:ARM;纳斯达克:ARMH)与世界领先的电容式感应触摸屏输入解决方案供应商Melfas近日共同宣布:Melfas选择ARM Cortex-M0处理器以及ARM物理IP 库,用于其未来为电容式触摸屏解决方案提供的控制器IC 。

Melfas首席执行官B.W. Lee表示:"对于支持的屏幕尺寸不断变大的移动触摸屏应用来说,Cortex-M0处理器凭借其超低功耗、超低门数以及32位性能效率,成为一个理想的选择。此次对于我们先前的基于8051的解决方案的升级,使得我们能够在产品的功耗效率、精确度以及成本效率方面上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。"

在设计交钥匙触摸屏模块解决方案(包括控制器IC、电路、驱动软件、以及具有显示镜片和测试系统的ITO面板)方面,Melfas拥有多年的专业经验。自2006年迄今,Melfas的控制器IC出货量已超4000万。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的报告显示,到2015年,整个触摸屏模块市场销售额将从2008年的36亿美元上升至90亿美元,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%。

Melfas公司工程副总裁D.J. Min表示:"我们的工程师都非常熟悉Keil软件开发工具,该工具同时支持8051以及基于ARM Cortex-M0处理器的设备。因此,我们能够非常迅速和便捷的利用我们已有的8051代码库对新的处理器进行评估。结果表明,通过使用Cortex-M0处理器,我们能够将对闪存的要求降低一半,同时将对频率(MHz)的要求降低5倍,从而节省能耗。"

ARM公司处理器部门营销副总裁Eric Schorn表示:"从手机、个人媒体播放器、数码相机、导航设备到家用电器,触摸屏控制器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。Cortex-M0处理器所具有的功耗效率高和体积小的特点,使它尤其适用于这些应用。我们和Melfas公司签订的这项协议,是对Cortex-M系列低功耗处理器和ARM物理IP的进一步背书,显示了ARM在低功耗方面的领导地位。"

Cortex-M0是32位ARM处理器中功耗最低、体积最小的处理器。它完美的融合了超低功耗、功耗效率和低门数等优势,并且向上兼容更高性能的ARM Cortex-M3处理器。对于新的嵌入式应用,传统的8位微控制器已经无法满足其要求,而Cortex-M0可以帮助客户直接跳过16位微控制器,成为他们理想的选择。

除了Cortex-M0 处理器,Melfas还将采用一系列由代工厂赞助的ARM物理IP,包括嵌入式存储器和逻辑库,以获得最大化的功耗效率。ARM可以同时提供处理器IP和物理IP,确保了互补性IP的完整集成,可以在不增加功耗的前提下,实现以性能为驱动、要求更先进的功能的消费电子产品的开发。

ARM库可以通过http://designstart.arm.com/获得。ARM DesignStart在线项目提供了业内最完整的在线IP库。DesignStart中含有1万多个标准单元、存储器和内联库。这其中的一些库是由业内领先的代工厂赞助,可以免费获取。此外,针对一些最受欢迎的ARM处理器产品系列,该项目还提供已经得到业界验证的处理器设计工具。

关于 ARM

ARM公司设计先进的数字产品核心应用技术,应用领域从无线、网络和消费娱乐解决方案到影像、汽车电子、安全应用及存储装置。 ARM提供广泛的产品,包括: 32位RISC微处理器、图形处理器、视频引擎、软件、单元库、嵌入式存储器、高速连接产品、外设和开发工具。 ARM公司综合了全面设计、培训、支持和维护等服务,通过协同众多技术合作伙伴为业界领先的电子企业提供快速、可靠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。欲了解ARM公司详情,请访问公司网站www.arm.com

关于Melfas

Melfas成立于2000年,总部位于韩国首尔,是全球领先的触摸感应解决方案供应商,公司使命是令电子产品更友好、更智能。Melfas在2003年开发出其第一个半导体指纹传感器,并在2005年开发出其第一片触摸式感应芯片。今年早些时候, Melfas宣布其触摸式感应芯片出货量达到4000万枚。Melfas非常自豪能够提供包括触摸式感应芯片、嵌入式系统技术和多种输入应用在内的最佳技术和产品,广泛应用于电子产品中,包括手机、MP3播放器、A/V设备、家庭应用、DSC等等。更多信息,请访问www.melfas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