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5, 2010

RE: ARM的介绍和选择

我们如何选择ARM?
http://forum.eet-cn.com/FORUM_POST_10011_1200026118_0.HTM

・ 选择ARM应该着眼哪些东西?
现在的ARM种类很多,性能也是大家有目共睹。怎么选择一块适合自己的ARM呢?我觉得应该从下面这几个方面去把握。如有不足,希望大家补充完善。
(按重要性分类:个人观点)
1,你需要DSP或者FPGA吗?
   当前ARM+DSP的ARM芯片和ARM+FPGA的ARM芯片,这样的芯片有很多芯片厂商在生产。
    a,生产ARM+DSP的ARM芯片的厂商有,TI,freescale(Motorola),NXP(Philips),ST,OAK等。
    b,生产ARM+FPGA的ARM芯片的厂商有,Altera,Triscend等。
    而且各有特点,可以咨询芯片的客服人员。
2,用哪种嵌入式软件作开??
   是否采用μclinux等?有些芯片是不支持的,请注意。
3,其他参数性能的考虑
   a,时钟速度;
   b,存储器的大小;
   c,IO数量;
   d,USB/IIS/UART/IrDA接口;
   e,A/D和D/A;
   f,RTC(Real Time Clock);
   g,时钟‧计数器/看门狗WDT
   h,电源管理

・鄙人用过3种ARM,应用是指纹识别。对这类密集运算的应用,重要的是:
1、是否有内部Cache,以及Cache大小。
2、时钟速度。
3、何种ARM内核,因为新的ARM内核有更多的新指令,可以用汇编实现优化。
4、是否有MMU,这决定楼主说的是否支持ucLinux (或其他OS)。
5、对便携式应用还要考虑休眠模式所消耗的功率。
从硬件的角度需要考虑:
1、外围接口
2、封装
3、供电
4、Boot方式,决定外围用什么样的flash
可能没有说全,大家补充。

・ 技术支持很重要!
A/D位数和通道也重要。目前大多数ARM集成的A/D都是10位的,不适于从事仪器仪表类产品的开发,外扩会增加成本的。

・ ucLinux 是不需要mmu的
arm_linux等才需要

・ 楼上的几位回答的8错,我也发表一下:
1.先分析自己的需求.
2.成本:开发周期和成品成本,开发周期的话需要买一快适合的开发板,成品成本主要决定于每个ARM的集成度等因素.或最小系统的成本.
3.CPU的选型:
 1)封装工艺:PQFP or BGA,现在ARM9多为BGA封装,但ATMEL例外,BGA相对来说好多人没有这个加工能力,焊接BGA是额外的费用.
2)速度:CPU的主频+外频,以及CPU本身cache的大小.
3)集成度的问题,能选集成的最好选集成的,比如LCD,可以选外扩方案,但实际上集成的成本最底.cirrus的EP9315  atmel的AT91SAM9261集成度都很高的,几乎不需要外扩什么的.
4)资料:这个资料不仅仅包含市场上的学习资料,还的看厂家提供的代码质量如何.这个条件直接关系到产品的开发周期,进而影响成本.
5)工业级还是商业级的问题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